奥克伍德全球与丰树签署数十亿美元酒店式公寓合作协议
2014年4月30日

此项合作预计将在全球增设超过100项奥克伍德物业

Joint Venture photo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邱运康先生(左)和奥克伍德全球的主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oward Ruby先生(右)。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开始,共同扩展奥克伍德品牌酒店式公寓在全球的数量。

洛杉矶和新加坡奥克伍德全球(Oakwood Worldwide®)丰树集团(Mapletree Group,简称“丰树”)共同签署了企业住房和酒店式公寓的合作协议,目标在未来五年内于全球开设超过100项新物业。丰树将购得负责奥克伍德全球亚洲酒店式公寓业务的奥克伍德亚太有限公司(Oakwood Asia Pacific Pte, Ltd.,简称“OAP”)49%的股份,旨在收购并发展位于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约合40亿美元的企业住房和酒店式公寓资产。

本次合作将集丰树在亚洲的专长、奥克伍德全球在欧洲和北美洲的优势为一体,使得全球奥克伍德品牌的项目数量增至超过三倍。除了对OAP的初步投资,作为业务遍及七个国家的领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资本管理公司,丰树集团将在增长战略成功部署后,拥有对OAP增持额外股份的选择权。

本次合作是基于奥克伍德全球的广泛增长,以及备受推崇的奥克伍德品牌在全球扩张的契机,以满足对便捷、舒适、家具齐全并配有全方位酒店式服务设施需求的不断增长。丰树将获得许可使用奥克伍德全球品牌,直接收购并发展除北美洲以外由OAP管理的所有业务市场的酒店式公寓 。奥克伍德全球将为丰树在北美洲寻求并管理新的收购和开发项目。

“本次与丰树集团的合作,可谓是在奥克伍德全球50年发展历程中,开启的一个崭新篇章,” 奥克伍德全球主席,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Howard Ruby先生说道。“作为企业住房行业的先驱,凭借丰厚的历史以及在开发和收购方面的经验,让我们可以扩展所管理的公寓资产。同时,我们拥有全球供应商网络,可以为客户在全球主要市场提供更好的选择,更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奥克伍德全球旗下的品牌项目遍及美国和伦敦,而由OAP在亚太地区管理的奥克伍德品牌酒店式公寓则分布中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丰树集团首席执行官邱运康先生说道,“本次合作对丰树集团下一个五年战略发展计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丰树集团将通过本次合作建立在企业住房和酒店式公寓领域的运营实力。我们坚信通过与奥克伍德的合作,可以共同将该领域打造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平台。”

邱运康先生还补充道,“奥克伍德一直以来为客户提供的典范服务是吸引我们进行本次合作的原因之一。这次合作是结合了两个专业领域不同但是互补的公司。奥克伍德,在运营企业住房和酒店式公寓领域拥有丰厚经验和业绩;而丰树,则拥有丰富的房地产投资与开发知识和专业,以及遍布亚洲的网络和业务。我相信两大集团的各自强项,会让奥克伍德一如既往的保持全球顶级酒店式公寓运营者品牌的地位。”

奥克伍德全球的首席财务官及本次合作协议的策划者Bill Foltz先生十分推崇丰树集团规范的投资模式,以及团队所带来的地产收购和开发专业能力。

“丰树注意到了投资企业住房和酒店式公寓领域的机遇,并希望可以和一家全球化的合作伙伴、平台及国际品牌合作发展该领域的业务,”Foltz先生说道,“对我们来说可以和一家拥有如此规模和实力的公司合作,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丰树是一家顶尖优秀的公司,同时它正准备发展亚太地区以外的业务,这便是我们选择和丰树一起,更好的扩展全球业务的原因。”

高盛是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大力推进了双方合作,并高效及时得协助完成合作协议。

Oakwood Residence Roppongi T-Cube

六本木T-Cube奥克伍德华庭

位于东京的六本木T-Cube奥克伍德华庭是奥克伍德全球企业住房和酒店式公寓资产组合内的项目之一。五年扩展计划将包含类似物业。

###

媒体联系

奥克伍德全球: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

Sharron SAUNDERS (Ms) 李晔
GLOBAL COMMUNICATIONS LEADER 副总监,公关和营销宣传
电话: +1 240 720 3003 电话: +86 21 2316 7788
电子邮件: ssaunders@oakwood.com 电子邮件: Nicole.liye@mapletree.com.cn

                               

关于奥克伍德全球

奥克伍德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是企业住房和酒店公寓的领先供应商,旗下有知名品牌奥克伍德和ExecuStay® 。两个品牌都为长短期商务旅行者提供家具齐全的住宿选择。在全美50个州和全世界超过70个国家地区,奥克伍德为客人提供最丰富的房间选择。ExecuStay®是万豪国际的首选商业住宅合作伙伴,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让客人在美国任何一间ExecuStay®住宿并获取万豪礼赏积分的商业住宅品牌。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Oakwood.comwww.ExecuStay.com

关于丰树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侧重于亚洲房地产开发、投资和资本管理的龙头企业,其总部位于新加坡。其战略重点是投资在亚洲地区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结合了作为开发商, 投资公司和资本管理经理人的关键优势,集团已在新加坡成功地建立了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并在亚洲地区,通过不同的房地产类别提供持续丰厚的回报。
 
截至2014年3月31日,丰树拥有和管理总值246亿新元的办公楼、物流、工业、住宅及零售/生活娱乐物业。集团管理着四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五只私募房地产基金,其投资信托和私募基金在新加坡和亚洲各地涉及广泛的房地产平台。集团也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和越南建立了广泛的网络机构以支持集团在该区域的扩展。丰树的资产组合包括在新加坡屡获奖项的怡丰城、丰树商业城和Tata Communications Exchange,以及区域性的综合开发项目,如在中国的未来城和南海商业城。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mapletree.com.cn